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4!3大4小傳播鏈密切觀察到2/10/2家幼兒園、1美甲店群聚值得注意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公司武肺群聚感染事件昨增2例確診,下午有122名員工依規定三採,有女員工表達三採會比較放心。(記者陳璟民攝)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公司武肺群聚感染事件昨增2例確診,下午有122名員工依規定三採,有女員工表達三採會比較放心。(記者陳璟民攝)

2022/01/31 05:30

陽性率高的大型群聚案逐漸收斂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十四例,其中五例是居家隔離期間陰性轉陽性,對社區影響較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本陽性率較高的大型群聚案慢慢收斂中,但桃園美甲店群聚,以及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衍生到高雄某幼兒園的群聚值得注意,整體疫情預計要觀察到至少二月十日。

連2天不到20例 社區持續篩檢

新增本土病例為六男八女,介於未滿十歲至六十多歲,包含高雄群聚相關六例、桃園群聚相關八例。針對連續兩天本土個案都低於二十例,陳時中解釋,這段時間篩檢沒有比較少,各地都非常努力,幾乎以地毯式方式進行,社區採檢站也沒有停,非常積極。

陳時中指出,原本幾個比較大、陽性率較高的群聚案已在慢慢收斂中,目前比較關切的是三條相對大的傳播鏈,以及四條小的傳播鏈,都是感染源待釐清的案件。

三條大的傳播鏈以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衍生到高雄某幼兒園的群聚、加貝爾幼兒園與錢都日式涮涮鍋群聚衍生新冒出來的桃園美甲店群聚,值得注意;而台北房仲與圓山飯店廚師兄妹案,雖未再有新增個案,卻也未找到感染源。

大同公司夫妻案 無新增個案

比較小的四條傳播鏈都在桃園,包含龍潭退休人員案一八五一四相關,雖然疫情沒有擴大,但感染源不清楚;案一八一八三為六十多歲女性,因陪病需求採檢確診;案一八七八○、案一八七八一任職大同公司的夫妻,已針對大同公司及相關的桃園市政府人員都採檢逾三千人,沒有新增個案。

多例感染源均有待釐清

還有案一八六八七、一八七五七,在八德社區採檢站採檢確診,周圍接觸者已採檢很多,像是案一八六八七的Ct值從四十降到十八,應該是剛發病,雖然有足跡,但未見被他傳染的個案,卻也找不到源頭;案一八七五七有固定打牌習慣,牌友、職場工作人員與親密接觸者都採檢,全部陰性,看不到源頭。

陳時中提到,這波本土疫情未能找到感染源的事件,預計要觀察到過年後,至少要到二月十日。

昨也新增四十例境外移入,包含二十一例男性、十九例女性,介於未滿五歲至六十多歲,以來自美國八例最多。

高雄環保局人員針對染疫五歲男童就讀的諾貝爾鳳林幼兒園進行清消。(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環保局人員針對染疫五歲男童就讀的諾貝爾鳳林幼兒園進行清消。(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