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溪「大水車」移除 再造親水廣場

水里鄉水里溪畔之前曾有設置大型水車造景,但因故障與年久失修,水里鄉公所近期在進行水岸景觀工程時,已一併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水里溪畔之前曾有設置大型水車造景,但因故障與年久失修,水里鄉公所近期在進行水岸景觀工程時,已一併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2021/09/1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水里鄉水里溪是市區重要門面,近期水里鄉公所在水岸步道進行景觀工程,預計設置步道、座椅,營造成親水廣場,惟一旁舊有的大型水車造景,因量體太大、太突兀,此次工程也一併移除,盼將水岸環境變得更加簡潔,符合地景,也增加民眾到步道的休憩親水機會,工程預計明年2月中旬完工。

水里溪水源主要來自日月潭水力發電的發電尾水,由於水質純淨、水量穩定,流經市區的清澈溪流,成為水里鄉一大特色,大約10多年前,公所為營造水里鄉的水元素,設置一座大型水車造景,雖然起初水車會轉動,但後來故障,礙於維修費太高,便以裝置藝術方式呈現,之後隨著水車年久,景觀漸漸不合時宜,甚至有民眾認為太過突兀,公所才在此次工程時,一併拆卸移除。

水里鄉公所指出,水車的鋼鐵材料屬於有價料,拆卸完會變賣,此次水岸景觀工程,是向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爭取到1700萬元經費,要改善步道環境,翻修既有欄杆,設置休憩座椅、景觀燈光,營造成親水廣場,讓民眾走在水岸步道,感受水里最具特色的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