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出現空窗期?! 陳時中:要看國際到貨量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8/17 05:30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羅綺/台北報導〕聯亞生技的武漢肺炎疫苗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未達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外界憂心恐衝擊國內疫苗供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採購有超過整體數量,至於是否會有空窗期?仍要視國際到貨量。

陳時中表示,除了國產疫苗,我國也向國外藥廠、COVAX等平台購買,疫苗配發仍須視國際整體進貨情形。對於聯亞沒有通過EUA,當然非常遺憾,但還是要按照標準審查,至於參與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的三千多名受試者,他表示,參與臨床試驗都是在為社會努力,會請聯亞生技提供相關資料,並尊重當事人意願,經專家開會討論適合接種其他疫苗的時程後,進一步安排。

AZ剩27萬劑、莫德納45萬劑

原本國內可用的AZ疫苗剩下二十七萬劑,莫德納疫苗剩下二十萬劑,食藥署昨再宣布,新增二十四.九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封緘,等於可用數量上升至近四十五萬劑。

針對近期採購疫苗相繼到貨,陳時中昨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指出,就是有點「少量多餐」,陸續會有一些運來,速度稍微頻繁一點,但現在國際上又開始搶疫苗,很多國家宣稱要打第三劑,讓國際疫苗再度緊縮。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近期疫苗涵蓋率高的以色列、美國疫情均上升,強調疫苗是必要的,但不是萬靈丹,要降低染疫率,還是要靠基本防護做好。

若有適當疫苗 會儘快讓學生打

我國九月開學在即,目前國內兒童未能接種疫苗,讓家長相當憂心,陳時中也說,若有適當的疫苗,會儘快讓學生施打,由於疫情逐漸在可控範圍內,一切都以正常開學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