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成績亮眼》5A++及作文6級分 宜3人花2人

鍾宜臻。(記者林敬倫攝)

鍾宜臻。(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12 05:30

〔記者蔡昀容、林敬倫、王峻祺/綜合報導〕國中會考成績昨天出爐,宜蘭縣有3人滿分,拿下5A++及作文6級分,分別是復興國中潘冠衡、國華國中鍾宜臻與羅東國中趙偲羽;花蓮縣則有2人滿分,分別為花崗國中陳榮光、國風國中賴羿澄。

宜蘭縣今年考生4186人,共10名考生拿下5A++,其中,慧燈中學5人、復興3人、羅東及國華各1人;全縣作文滿級分有38人,成績亮眼。

潘冠衡表示,他喜歡讀課外書,特別是生物,為此還存零用錢買顯微鏡觀察細胞,他對數學、自然科特別有興趣,希望能上宜中數理資優班,繼續學習。

談及念書方法,潘冠衡晚上9點半、10點就上床睡覺,維持好精神,隔天認真上課、回家複習筆記、自主做題目。他說,要善用零碎時間看書,如果拿去滑手機,累積的時間很可觀。父母是醫生,假日會跟父母爬山、踏青紓壓。

鍾宜臻唸國華國中音樂班,音樂是她紓壓的最佳方式,每天少要花1小時練習鋼琴與大提琴,尤其是巴哈跟莫札特曲子,特別富有調性,讓她聽了很放鬆;爸媽都是醫生,她也希望披上白袍。

鍾宜臻說,讀書秘訣就是上課認真聽,下課立即複習讀熟課本內容,未來希望成為醫師,音樂也會繼續當興趣專研。

趙偲羽指出,對數學比較沒信心,靠著不斷的做題目讓成績提升,這次作文題目為「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她用擅長的抒情文寫,文章描述她與過世爺爺一起做存錢筒的的回憶。

花蓮花崗國中陳榮光說,沒有特別為了會考挑燈夜戰、廢寢忘食,就是維持日常作息與既定複習進度。

國風國中賴羿澄則分享得分關鍵,她說,考前要耐住性子,不要緊張,多做題目讓自己精熟。(相關新聞刊A7)

趙偲羽。(記者林敬倫攝)

趙偲羽。(記者林敬倫攝)

潘冠衡。(潘冠衡提供)

潘冠衡。(潘冠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