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大廠染疫連環爆 竹竹苗組防疫作戰聯盟

超豐電子移工染疫,昨起進行快篩,預計4天快篩4000人。(記者彭健禮攝)

超豐電子移工染疫,昨起進行快篩,預計4天快篩4000人。(記者彭健禮攝)

2021/06/06 05:30

本土+476 校正+35 苗栗占66例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李欣芳、張慧雯/綜合報導〕苗栗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外籍移工武漢肺炎群聚事件延燒,昨全國新增四七六例本土確診個案、卅五例校正回歸人數,苗栗即占六十六例,包括京元電子相關五十三例,使京元電群聚累計達一三○例,超豐電子也有十一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廠區人員務必分艙分流、落實防疫,如無法執行,即要求停工。

全球封測代工產能七成以上集中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為避免疫情衝擊新竹與苗栗相關科學園區,昨經聯繫苗栗、竹縣、竹市三首長,宣布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能量,鞏固國家重要產業的安全防線。

不只京元電、超豐電傳出移工群聚案例,智邦科技也傳出一名本國員工確診,科技大廠染疫連環爆;京元電「前進指揮所」設立後已擴大篩檢量能,三天共完成六四七七人快篩,六十五人陽性、陽性比率一%。超豐電也展開四千人篩檢工作,智邦科技也將分三天快篩一千五百人。

陳時中︰做不到分艙分流須停工

陳時中指出,經濟部已派遣產業專家進駐京元電前進指揮所,協助廠區作業、休息及用餐等分艙分流,跟防疫工作一起並進。「一切以防疫為最高指導原則,如無法執行,即要求停工」。

勞動部則派員確保仲介公司的移工管理,落實住宿人數降載及確保分艙分流,並就仍需共用衛浴的宿舍環境問題予以解決;移工宿舍人員禁止外出部分,加強管理並協調警政協處。

為避免本國勞工將疫情帶入社區,也要求公司通知員工留置家中,如家庭環境無法落實一人一室者,應協助安排合適住宿地點。

苗栗縣內有外籍移工一百人以上的公司有二十間,將於今天完成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