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派理監事勝選 三星農會「變天」

2021/03/04 05:30

現任總幹事謝志旭接受敗選 期許新領導團隊捍衛農民權益

〔記者江志雄、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昨天舉辦理、監事選舉,在野派搶下多數席次大獲全勝,成為全縣10個基層農會中,唯一「變天」的農會;當權派現任總幹事謝志旭接受敗選結果,他期許新的領導團隊持續捍衛農民權益。另,頭城鎮農會在野派也試圖挑戰,但全數鎩羽而歸。

在野派獲理事5席、監事2席

三星地區農會新科會員代表45席,當權派拿到19席,在野派有26席,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並選舉理、監事,理事應選9席,當權派4席、在野派5席;監事應選3席,當權派1席、在野派2席,宜蘭縣議員陳文昌的兒子陳冠丞也當選理事,他被歸類當權派,有意角逐理事長,而今增添變數。

李智遠可望獲聘新任總幹事

開票結果,在野派的理、監事席次雙贏,取得農會主導權,12日的理事長及常務監事選舉、總幹事遴聘,成為囊中物;在場觀看開票的謝志旭,見到當權派席次雙輸,神情顯得落寞。

擔任兩屆總幹事的謝志旭坦承敗選,他說,決定退休回家種田,卸下總幹事職務,先休息一陣子,再思考下一步,希望新的領導團隊接棒後,接續做好為農民服務的工作。

三星地區農會當權派在選舉中失利,謝志旭如果未獲續聘,理事會將辦理第二輪遴聘,在野派力挺的大同辦事處課員李智遠可望獲聘,成為新任總幹事。

頭城在野派候選人鎩羽而歸

頭城鎮農會昨也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據了解,理事、監事皆由當權派拿下,首次登記參選理事的縣議員蔡文益、縣府前財政局長林安彬等在野派候選人,均鎩羽而歸。

宜蘭縣議員、頭城鎮農會現任理事長林金龍、常務監事陳岳元任期屆滿兩屆,兩人擬互換跑道。據了解,選舉結果,9名理事與3名監事均由當權派掌握。蔡文益說,因為想和農民、會員代表交流,才登記參選理事,對選舉結果並不意外,對他沒有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