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寶堅尼雞」遭流浪犬咬死 損失百萬

南投蕭姓農友飼養的雞隻從頭到腳一身黑,十分罕見、珍貴而有「雞中藍寶堅尼」封號。(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蕭姓農友飼養的雞隻從頭到腳一身黑,十分罕見、珍貴而有「雞中藍寶堅尼」封號。(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26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蕭姓雞農飼養一種奇特又珍貴的「西馬尼烏雞」,從頭到腳一身黑,在某些角度下還會呈現耀眼金屬光澤,市場行情每隻1萬元起跳,而有「雞界藍寶堅尼」封號。惟從今年1月以來,雞舍頻遭流浪犬突襲,日前更遭到前所未見的「屠殺式」襲擊,整籠20多隻雞都被咬死,累計約有200隻大 小雞隻慘遭流浪犬「毒手」,損失逾百萬元。

家畜所允借誘捕籠 雞農難接受

惟蕭姓雞農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陳情,防治所人員卻以人力有限為由,聲稱可借其誘捕籠,要他自己抓流浪犬,讓蕭某感到難以接受,已將雞舍設施由棧板更改為塑鋼材質,防範流浪犬再次來襲。

捕捉無所獲 所方澄清非怠惰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表示,23日受理雞農陳情雞隻被流浪犬咬死,曾在早、中、晚3個時段派員前往捕捉流浪犬,無奈並無所獲,才會依照中央「公私協力」作業及程序,希望雞農能先借誘捕籠防範,萬一流浪犬又來了,才可以減少損失,畢竟該所負責捕捉流浪犬的員工只有4人,不可能日以繼夜在雞舍周邊長期守候,並非卸責、怠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