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鄰居改建「包棟民宿」吵死人 中市觀旅局:最高可罰50萬

2024/03/06 2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有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po文指出,在台中市都市計畫區的新屋裝修落成,搬家後鄰居說要整修房屋,沒想到竟是改建成「包棟民宿」,並提供「日租服務」,致其每到假日就不得安寧;台中市觀光旅局對此回應指出,該案位於台中市四川路某社區,去年11月接獲檢舉,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稽查並未查獲旅客入住事證,但已列管,將不定期派員前往稽查,倘查獲非法經營相關事證,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歇業。

「辛苦買房背著千萬房貸,不就是為了有好的居住品質和環境嗎?」民眾在臉書「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po文指出,因鄰居將房子整建為包棟民宿,租客常半夜大聲聊天、抽菸,且出入人士複雜,半年來造成其身心俱疲。質疑該區應不能經營民宿,對方肯定沒有營業執照。

民眾並指出。因向政府檢舉需提出對方匯款帳號、交易明細等證明,還要能拍到門口貼房號等資訊,因舉證困難,「懇請曾經承租過的房客協助檢舉,也希望大家出外旅遊,盡量找具合格登記證的業者開心住宿」。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以先拉布條抗議噪音菸味,然後去找議員。晚上有吵就報警,有違停就檢舉,看誰耗得比較久」,或「上新聞就有機會下架了,之前台南很多非法民宿就是這樣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