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龍岡大操場鞭炮聲不斷 民眾盼開罰

民眾在春節期間聚集龍岡大操場燃放鞭炮煙火,留下滿地垃圾。
(記者許倬勛翻攝)

民眾在春節期間聚集龍岡大操場燃放鞭炮煙火,留下滿地垃圾。 (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1/02/18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春節、元宵節等民俗節慶,民眾燃放鞭炮、煙火造成不少問題,有民眾投訴近日中壢區龍岡大操場猶如煙火競賽場地、炮火連天,讓人徹夜難眠,盼市府環保局稽查開罰,還給居民寧靜生活。

晚間10點至翌日8點 禁放鞭炮

環保局截至昨天接獲40通陳情煙火、爆竹造成噪音電話,多來自桃園、中壢、蘆竹區。環保局說,除了大年初一至初三,其餘時間晚間10點至翌日上午8點均禁止燃放鞭炮,不需量測噪音值即可開罰。對於春節、端午及特殊民俗節日,民眾習慣放鞭炮,環保局表示,屬於特殊民俗活動者,只要不在噪音管制區或影響他人,原則上會予以尊重。

「激情過後留下滿su3地垃圾!」龍岡里長吳淑情說,煙火、鞭炮炸燃雖帶來聲光效果、提高過年熱度,但不長眼睛的煙火、鞭炮卻造成不少問題,火花直衝高樓層、鞭炮彩帶纏繞電桿造成危險,更有施放者毫無公德心、隨意棄置垃圾,里辦公室投訴電話接到手軟。

施放者隨意棄置垃圾 投訴不斷

吳淑情無奈說,龍岡大操場由陸軍33化學兵代管環境清潔工作,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後,化學兵疲於奔命消毒忙翻天,春節期間都是由里民自發清運垃圾,特別呼籲來此遊憩的民眾能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