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海安路街道美術館 6作品遭塗鴉

台南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作品「厚禮SO」,遭人胡亂塗鴉。(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作品「厚禮SO」,遭人胡亂塗鴉。(記者洪瑞琴攝)

2021/01/12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海安路街道美術館已是觀光人潮、網美拍照打卡勝地,竟發生「厚禮SO」等6件作品被胡亂塗鴉破壞,讓人傻眼「公德心何在」?市府已報警全力追查。由於之前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作品「燈泡人」曾被扭斷,現在又再度發生其他作品遭破壞。都發局表示,將評估在街道中央軸帶裝設監視器以維護作品安全。

都發局評估 擬加裝監視器

海安路街道美術館是台南必遊景點,加上鄰近「河樂廣場」,已是台南府城的重點觀光區域。可是廣受大眾喜愛的「漂浮之塔」、「厚禮SO」、「潮來潮往」、「漣漪」、「林」、「海安五條」作品,以及街道部份設施竟然遭人任意塗鴉,路過民眾怒氣說「這招誰惹誰啊?真是不應該!」

市府陸續清潔、重新烤漆

南市都發局說,6日早上工務局委外清潔人員發現街道作品莫名遭亂畫,接到通報後,部份已清潔、部份尚待重新烤漆,同時已依法報警,希望能循線找出「犯案者」,祭出應有的懲罰與公民教育,在南市道路或土地定著物塗鴉可能涉及的法律責任,包括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南市環境清潔自治條例,以及民法侵權損害賠償責任,若查獲行為人將適法祭罰,至少要負擔清潔跟重新烤漆的費用。

若抓到塗鴉人 將求償費用

都發局表示,海安路街道美術館是台灣少數幾處純戶外美術館,因為作品都在戶外,維護已屬不易,再加上人為破壞導致藝術作品損壞加劇,此外市府每日清掃整理環境,但總還是會在植栽穴裡發現餐盒、飲料空罐等垃圾。

都發局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海安路環境,觀賞作品不踩踏、不拍打,垃圾隨身帶走,留給街道美術館一個永續且美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