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掛號費多少才合理? 一票鄉民力挺「至少這金額」

有網友好奇問「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資料照)

有網友好奇問「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資料照)

2024/03/07 06:41

首次上稿 03/06 23:42
更新時間 03/07 06:4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5日公告,診所掛號費調整全面回歸市場機制,且不需要向縣市衛生局報備。就有網友好奇問「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許多網友都認為使用者付費,更有人認為應調漲至500元,才可以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人。

有網友在PTT 發文問:「因為醫生快活不下去,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是合理?」許多網友留言「廢掉健保,1000元起跳」、「500-800元可以改時段預約制,不要讓我等到天荒地老的話,更貴都行」,其中最多人認為漲至500元最合理,「現在診所500蠻公道了吧」、「應該診所500元、區域醫院1000元、醫學中心1500元」,更有人主張「500元吧,老人補助也要拿掉」、「一年內累進制可防範濫用」。

不少網友認為提高掛號費才能避免醫療資源被濫用,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不管掛號費多少,只要醫師名氣夠,患者還是會上門,「沒有什麼合不合理,只有客群能否接受」、「真正賺錢的自費醫美診所,根本不屑收什麼掛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