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總預算今闖關 議員憂幫社宅爭議背黑鍋

2021/01/11 05:30

指柯文哲租金調整違背居住正義 擬提出譴責案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原定去年底通過的台北市政府總預算案,持續在台北市議會卡關,因社會住宅政策等預算案爭議,在議會政黨協商仍未取得共識,議會各黨派今天才要進行預算二、三讀,不過,有市議員質疑市府社宅租金計算公式違背居住正義,醞釀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譴責案。

北市府招租的社宅,不包括管理費,明倫社宅原本打85折後月租每坪716元,被北市府調為每坪842元;木柵社宅原本打折後月租每坪553元、調為706元;金龍社宅原本打折後月租每坪638元、調為996元;大橋頭社宅原本打折後月租748元、調為731元。發生爭議後,北市府吸收社宅陽台面積超過5坪的租金,明倫3房型租金最多少收3200元。

市議員簡舒培認為,只要議會背書租金調整,依過去經驗,柯文哲就會推卸說這是議會背書,議會也會幫政策背黑鍋,因此她主張對柯文哲提出譴責案,留下議會紀錄,也提醒柯不能一味要求議會配合。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支持反映民意

審查社宅預算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市議員王欣儀表示,工務委員會曾做出附帶決議,包括社會住宅租金以權狀坪數核實編列;租金符合承租人負擔能力;木柵、明倫、大橋頭、金龍等4處社宅租金,調回都發局原本規劃。

不執行原租金計算公式 市府要說理由

對於簡舒培擬提出譴責案,王欣儀指出,絕對同意大家想法立場一致,只是呈現方式要討論,避免民眾誤會、讓柯不要有說嘴空間,只要議會能反映民意、盡到監督職責,她都願意支持;但如果提出內容太怪或不理性,就只能進行表決。

市議員苗博雅則說,譴責案是態度表達、留下歷史紀錄,她希望社宅租金能恢復到原本計算公式,北市府不願執行就要說明理由,除了現在惹出爭議的明倫、木柵社宅,後續很多社宅租金處理情形都要對外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