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倫社宅中籤戶:中低收入戶負擔不起

2021/01/11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已陸續通知明倫社會住宅中籤戶,3月起開始入住,一位中籤戶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他雖然負擔得起租金,但覺得租金修改得非常高、不合理,對中低收入戶是沉重的負擔,台北市政府雖針對各身分別再提供租金補貼,但中低收入戶依然負擔不起,北市社宅政策已在排除窮人,失去照顧低收入戶精神,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讓租金恢復過去價格。

這位中籤戶說,柯文哲把社宅當作豪宅,裡面非常漂亮,與其說2萬元租爛房子,會想花同樣價格租社宅,但現在能不能再叫社宅有待商榷,畢竟它在精神上已不再是社宅。

指柯把社宅當豪宅 已失去精神

這位中籤戶表示,無法接受原本社宅租金公式在去年9月被修改,柯文哲認為過去低租金是想像錯誤,令人無奈的是,住戶過去抽不到健康社宅,如今好不容易抽到明倫,卻剛好跟上柯文哲思維改變,而中低收入戶也被高租金排除,都不用抽社宅了,現在社宅可謂排除窮人。

住戶承擔未來55年成本 批市府卸責

這位中籤戶不滿說,社宅租金計算公式,還將未來55年支出成本都灌到現在這一刻的住戶租金上,政府不僅不用繳房屋稅、地價稅,未來房屋修繕成本還由居民承擔,政府形同蓋完房子就沒事了,讓預算可以繼續蓋更多社宅,不用吃到年度預算,但站在居民角度就是政府卸責;他無法支持這項荒唐政策,下次市長選舉若副市長黃珊珊參選,不會投給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