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健走發物資擠一團 大里農會被批

大里區農會舉辦健走活動,因現場人太多,導致發毛巾和礦泉水擠成一團,造成民怨。(大里區農會提供)

大里區農會舉辦健走活動,因現場人太多,導致發毛巾和礦泉水擠成一團,造成民怨。(大里區農會提供)

2020/10/19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大里區農會慶祝創立100週年,昨天上午舉辦「活力健康逗陣走暨米食推廣、農特產品展售及摸彩活動」,原本規劃參與健行者可獲得毛巾、礦泉水各1份,準備2千份發完為止,但因現場人太多,導致發毛巾和水擠成一團,網友在農會臉書留言「像是戰亂大家爭搶物資,還有人因推擠而跌倒」,批評「這是目前參加過最誇張的活動!」

健走活動昨天上午6點半從健民國小出發,在大里農產品集貨場東大門發放水和毛巾,沿健東路、竹村路到黃竹國小,發放摸彩券3000張、園遊券2000張後,折返回健民國小,全程約計6公里。

大里區農會表示,由於很久沒有辦健走活動,參加活動人數爆滿,多達3、4千人,原本是好意在集貨場發毛巾和水,卻意外造成動線阻塞,加上天氣太熱,很多人沒有拿到、又被卡住動不了,可能就比較心浮氣躁;經內部檢討,認為若在黃竹國小統一發放,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下次辦活動時會改進。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昨天致詞時表示,大里農會業務是全台灣前3名內,受到會員和大眾肯定,這麼多人來參加健走活動也可證明。

大里區農會總幹事賴東陽說,舉辦活動是為了感恩鄉親、會員對農會多年來的支持,也以健行形式慶祝大里區農會成立100週年,並以品嚐、展售方式行銷大里區農特產,並提供摸彩品有液晶電視、電子鍋、自行車等近300個獎項助興。

「發毛巾跟水用丟的,打發乞丐的概念。」網友批評,現場工作人員也沒有協助疏導和維持秩序,民眾擠成一團又推擠,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誇張。也有網友說,「人超多,人擠人,毛巾用丟的, 到最後毛巾和水都沒拿到,小孩還被擠到哭了」、「全部的人擠在一起,也沒有宣導戴口罩,傳出疫情誰要負責,這是傳說中的『逆時鐘』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