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批武漢專機 採檢280人都陰性

是否有第三次包機?陳時中說,牽涉互信的問題,中方資訊到底是否對等?圖為第二批包機。(資料照)

是否有第三次包機?陳時中說,牽涉互信的問題,中方資訊到底是否對等?圖為第二批包機。(資料照)

2020/03/13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郭安家/綜合報導〕有三六一名乘客前天凌晨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昨日已有二八○人檢驗都是陰性;對於會否有第三次武漢包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牽涉信任問題,以及資訊正確與否。

返台361人沒出現症狀 81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昨天說明,目前三六一名在檢疫所的返台人員都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八十一名的檢體仍在檢驗中。陳時中坦言,中國讓我方非常困擾,以他們宣布的情況,是很多地方開始「零確診」、關閉方艙醫院等,這時候若還要我們去救援,就形成認知上的矛盾。

是否有第三次包機?陳時中說,牽涉互信的問題,中方資訊到底是否對等?全世界都在流行、但中國很快就掉到「零確診」,有可能嗎?中國很多地方開始復工,對防疫也是很大的壓力。他強調,防疫工作有很多事情可以快速決定,但也有很多事需要慢慢觀察,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中國官媒新華社發稿,片面指責台灣不同意中方提出卅餘人包機遞補名單,還怪台灣不用心盡力;陳時中強調,登機名單一定要事先掌握,才能安全安排,為了防疫安全,不能同意臨時變動或追加名單;他也指出,一些中國籍配偶因身分問題,先前就不同意放到名單裡面去。

對於一名婦人體溫合格、仍被請下飛機,最後又傳出是因懷孕體溫本來就會稍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指揮中心並不知道她有懷孕,「她本人也不知道」;當時是中國方面以她的體溫是三十七.一度,不放行登機,台灣的體溫量測標準是三十七.四度。在何處檢疫必須配合當地國的檢疫規範,就算我國醫生有隨行,也無法介入,只能配合中國方面做法。

未拿到檢測證明 18人駁登機前拒檢

原本返台應有四○七人、最後卻只有三六一人登機,傳出十八人因拒絕檢疫而無法登機。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昨日表示,有十八人已完成檢測並接到搭乘專機通知,但因尚未拿到「檢測證明」因此無法登機,絕非規避檢測。

王必勝強調,我方在包機成行當日,能掌握的就是已經完成櫃台登錄的對象,其他本來在名單上卻沒有出現的人,因為沒出現、所以無法理解真正原因。至於還滯留在武漢的國人,王必勝說,政府有專門單位持續協助關懷。

三六一名乘客日前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昨日已有二八○人檢驗都是陰性。(資料照)

三六一名乘客日前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昨日已有二八○人檢驗都是陰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