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趴趴走 已逮12人

花蓮一家游泳池昨大門深鎖,門口貼有「武漢肺炎封館公告」。(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一家游泳池昨大門深鎖,門口貼有「武漢肺炎封館公告」。(記者花孟璟攝)

2020/02/12 05:30

〔記者蔡思培、林惠琴、花孟璟、黃佳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盛行,中央祭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規範。不過,台北市一位自中國廣東搭機來台的外籍人士不配合居家檢疫,離開居住所至樓梯間抽菸,遭開罰一萬元。花蓮則有自寶瓶星號郵輪下船、應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跑去健身房附設游泳池游泳,業者決定封館至三月底。指揮中心統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已破萬人,迄今抓到十二名落跑者,共開罰八十八萬元,近期將推出電子監控進階版,利用隔離者自己手機,就能進行電子監控。

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名外籍人士居家檢疫至十七日,卻在八日晚間九點離開飯店房間,到樓梯間抽菸,時間達六分鐘,雖未離開飯店,但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北市民政局將此案提送衛生局查證,衛生局開罰一萬元。

花蓮一家游泳池昨大門深鎖,門口貼有「武漢肺炎封館公告」,內容是「為避免因群聚加重疫情,因此自主封館對抗疫情,疫病期間敬請見諒」。原來是有會員從寶瓶星號下船,隔天就來游泳,被其他會員認出,竟回嗆:「不然你叫人來抓我啊!」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經了解,該民眾並沒有感冒症狀,且這幾天也都配戴口罩,但不宜在自主管理期前往公共游泳池游泳。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另舉例指出,日前有民眾透過小三通回到台灣本島,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沒地方可住,竟在超商窩了三天,已協助安置到檢疫所。

高雄台商接受視訊偵訊

另外,高雄台商一月廿一日自武漢返台入境前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回台第四天確診武漢肺炎,期間竟未戴口罩趴趴走,還上舞廳消費,一度讓舞廳小姐懷疑自己染病,而向衛生局告發。雄檢昨首度啟動視訊偵訊仍在隔離病房的台商,他否認有惡意散播病毒的意圖。

檢方指出,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二條沒有處罰未遂犯,若確定無人被該名台商傳染,他將可躲過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