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魚之殃 義大利竟取消台灣航班

義大利宣布台灣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將受到衝擊。(資料照)

義大利宣布台灣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將受到衝擊。(資料照)

2020/02/01 05:30

〔記者鄭瑋奇、王憶紅、彭琬馨、陳昀/綜合報導〕義大利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昨宣布台灣、中國、香港、澳門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我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受到嚴重衝擊。

據中央社羅馬專電,義大利機管局昨臨時邀集中台港澳的七家航空公司開會,宣布禁飛措施。台義直航班機確定暫時取消,停航期間從二月二日到四月二十八日。

中央社報導指出,華航駐義大利分公司總經理吳順益表示,他在會中極力向機管局說明,台義航線與中國無關,台灣目前爆發的零星病例多屬境外移入,且管控良好,相較有不少疫情個案更嚴重的國家,不應把台灣納入禁飛之列。

吳順益表示,機管局稱此政策是由義大利總理與內閣開會親自拍板決定,是否有轉圜餘地,須視義大利中央政府決策。

外交部︰義政府錯誤認知 錯誤決定

外交部昨表示,由於有其他國家確診病例高於我國卻未受到飛航限制,此決定應和我國疫情無關,而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做成的錯誤決定。

外交部說,正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也希望義大利政府能更正其決定,同時也透過友好國家,向義大利政府尋求澄清。

立委︰國際混淆 這是中國帶給台灣的傷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義大利當局這是錯誤處理,國際上混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中國帶給台灣的傷害,盼外交部儘速與義大利及各國說明清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直言,義大利當局的決策對台灣不公平,外交部必須儘速提出抗議並與其交涉。

中華航空羅馬航線每週飛航三班,華航總公司昨深夜僅回應,接獲義大利飛航通告,因該國健康管理局要求,取消二月二日飛羅馬與二月三日羅馬返回台北航班,後續航班若有調整將再行公告。長榮航空原定於二月十八日開航台北—米蘭航線,對於開航是否延期,長榮航空表示,仍透過管道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