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吳瑞北提告 要求撤聘

台大特聘教授吳瑞北堅持管違法上任,一路打行政訴願及訴訟。(資料照)

台大特聘教授吳瑞北堅持管違法上任,一路打行政訴願及訴訟。(資料照)

2019/09/11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在遴選中有資訊揭露、利益迴避等問題,卻被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上任,候選人之一的台大特聘教授吳瑞北堅持管違法上任,一路打行政訴願及訴訟,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吳瑞北盼司法審判正本清源,使教育部撤銷聘管,實踐公平正義。

台大校長管中閔去年初當選,但卻接連被揭露與校長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同在台灣大哥大董事會,未主動揭露及利益迴避,後續亦被爆料在中國兼職疑義、合著研討會論文違反學術倫理等,使其上任之路延宕一年,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仍未被徹底檢討。

台大特聘教授吳瑞北表示,自己也參加校長遴選,沒想到弊端一件件被揭露,尤其遴選委員蔡明興跟當選人管中閔竟分別是同一家財團的副董跟獨董,重大利益關係未被揭露,也沒有主動迴避,教育部發聘管中閔,已破壞法治國家基礎。

吳瑞北說,為爭取公平正義,他從司法開始提起,提出假處分、行政訴願到如今行政訴訟,強調「就地合法、威信何在?」昨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第一次庭,與教育部對簿公堂,希望法官能讓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正本清源,教育部應撤銷發聘管中閔。教育部表示,會尊重司法判決,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