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減弱 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

高雄大寮區會社里344巷內,積水最深到大腿。(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大寮區會社里344巷內,積水最深到大腿。(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8/30 06:00

〔記者蕭玗欣、蘇福男、洪定宏、陳彥廷、邱芷柔/綜合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高屏地區昨日持續下大雨,又帶來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西南氣流明顯減弱,中南部、東南部雨量將逐日減少,但仍可能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短時強降雨發生。

高雄燕巢7戶民宅地基掏空

昨西南風仍強,高屏有多個測站單日累積雨量接近兩百毫米,高雄前鎮測站更衝破兩百,幾乎達豪雨程度。高雄市燕巢區深興路七戶民宅地基遭大雨沖刷掏空,一戶廚房甚至出現大凹洞,搖搖欲墜,警方拉起封鎖線、疏散居民。阿公店水庫疏洪道旁的防汛道路,昨也出現近一百公尺的路面塌陷。一心路與和平路口晚間也出現塌陷長兩公尺、寬一公尺、深兩公尺的大洞,一輛自小客部分陷入,幸無人傷亡。

大寮、永安10多戶仍泡水

此外,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三四四巷內十多戶,自二十三日暴雨發生至今,遇雨就積水,所以一週來,住戶仍泡在水裡,水深到小腿。代理市長許立明承諾短期優先在雨水箱涵和前庄排水間施作閘門,配合移動式抽水機,長期則整治林園大排。永安區新港里六鄰則因地勢低窪,加上附近有溝渠工程在進行,及紅樹林、魚塭海水管造成通洪斷面狹窄,大豪雨過後水淹及膝,有十多戶人家還泡在水裡,昨有住戶划竹筏接送幼兒上下學。

屏東新園、南州2村淹30公分

屏東縣昨天截至下午六點再降下約兩百毫米雨量,新園鄉港西村及南州鄉萬華村積水三天未退,甚至一度淹至三十公分,縣府正協助各鄉公所加快抽水。另省道台十七線也因積水一度封路。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兩天台灣附近偏西南風,但強度已明顯減弱,迎風面的中南部、東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五太平洋高壓逐漸靠近台灣,各地白天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週末全台各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僅迎風面南部會有不定時短暫雨。氣溫方面,未來一週北部高溫卅三度左右,其他地方約卅到卅二度。

至於週三生成的輕颱燕子,有機會增強為強度颱風,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要等週日、下週一才會比較明朗。

高雄永安區新港里6鄰10多戶人家泡在水裡,暫以膠筏接送老少。(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永安區新港里6鄰10多戶人家泡在水裡,暫以膠筏接送老少。(記者蘇福男攝)

連日豪大雨沖刷,掏空高雄燕巢區深興路7戶民宅地基,房屋搖搖欲墜,一戶廚房甚至出現大凹洞,幾乎塌陷,警方趕緊撤離居民。(記者蘇福男翻攝)

連日豪大雨沖刷,掏空高雄燕巢區深興路7戶民宅地基,房屋搖搖欲墜,一戶廚房甚至出現大凹洞,幾乎塌陷,警方趕緊撤離居民。(記者蘇福男翻攝)

屏東新園鄉港西村一度水深及膝。
(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新園鄉港西村一度水深及膝。 (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南州鄉萬華村至今還泡水裡。
(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南州鄉萬華村至今還泡水裡。 (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