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宏總座盧志遠 第二位企業CEO院士

新科院士盧志遠。(記者羅沛德攝)

新科院士盧志遠。(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06 06:00

旺宏電子公司總經理、欣銓科技董事長,專長為半導體技術的盧志遠,昨日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是繼台積電副總林本堅後,中研院院史上第二位企業家CEO院士。

半導體界此次有10多人被推薦,最後盧志遠脫穎而出當選院士,他表示興奮且榮幸。盧志遠強調,台灣半導體技術還是比中國強,不單是累積時間久,且台灣的半導體人員一路走來很務實,能靜下心來做;中國的人才都想到馬雲的阿里巴巴,因發財較快,心較浮動。

盧志遠是台大物理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博士,擁有許多重大研究成果,包含突破兼具量產性及可靠度品質的SONOS型記憶體難題;開發世界第一個4bits per cell的Giga-bit高密度Flash Memory晶片;更讓旺宏電子成為世界ROM記憶體龍頭。

盧志遠表示,會利用晚上、假日做研究,常常停不下來,老婆會抱怨沒時間陪她,要感謝老婆一路支持。(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