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竊電纜起火 台鐵桃園段誤點

台鐵西正線上行桃園至鶯歌區間,昨天因線槽蓋遭人掀開、起火。(台鐵提供)

台鐵西正線上行桃園至鶯歌區間,昨天因線槽蓋遭人掀開、起火。(台鐵提供)

2017/07/24 06:00

2.7萬人次受影響

〔記者陳昀、鄭瑋奇/綜合報導〕台鐵桃園站西正線上行(北上)昨晨因「線槽蓋」遭掀開,發生電線短路而起火,約清晨5點造成號誌故障,導致北上列車各約誤點10分鐘,鐵路警察局研判是竊賊偷電纜所致,正追查中;由於施工不易,台鐵維修人員搶修到昨天下午近3點才恢復雙向通車,共有62列車、2萬7000人次受到影響,總計誤點610分鐘。

台鐵局表示,桃園站西正線上行出發號誌在清晨5點發生故障,桃園至鶯歌之間的占用燈不亮,只好改為通信式行車,影響建國東路及鳳鳴里平交道作業異常;維修人員到現場查看發現線槽蓋被人掀開,有6個起火冒煙。

鐵路警察局調查,懷疑是竊賊偷剪電纜線,造成電線短路而起火,竊賊見到火苗後趕緊逃逸,除了電線遭毀損,沒有其他失竊情形,已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

台鐵局電務處長傅義鴻表示,台鐵每年都有超過10件偷剪電纜線案件,但防不勝防,台鐵路線那麼長,各地不可能時時刻刻都有人在看管;必須從源頭著手,落實收購者須向販售者要證明,確定不是贓貨才買。

每公斤千元 賊賤賣百元

傅義鴻感嘆說,台鐵用的銅每公斤含工本費要花超過千元,歹徒拿去賣每公斤才130元至230元,根本就是賤賣。

工人們搶修號誌。(台鐵提供)

工人們搶修號誌。(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