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雞之攤「在家喝西北風」

17日早上烤鴨業者忙著備料,並表示庫存賣完就沒有了。(記者劉信德攝)

17日早上烤鴨業者忙著備料,並表示庫存賣完就沒有了。(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8 06:00

〔記者林國賢、張聰秋、陳冠備、周敏鴻、張菁雅、葉永騫、蔡亞樺/綜合報導〕昨天是全國家禽禁宰禁運首日,傳統市場販售禽肉正常,但攤商對政府突擊式禁令怨聲載道。雲林斗六市場一名雞肉攤販無奈說,多數攤販可能下週就沒雞肉可賣,「只能跟著休五天,在家喝西北風!」

莊姓攤販不滿表示,近五年來年年都籠罩在禽流感陰影中,生意大受影響,政府必須有更全面防疫措施。

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蔡春上指出,禁運造成飼主飼養成本增加,許多雞販進貨成本也提高約一到二成。花壇鄉烏金雞餐廳老闆黃上榜說,店裡假日約要備貨四、五十隻雞量,原本向雞農進價每台斤約一百五十元,如今一夜間每台斤漲一、二十元,漲幅逾一成。

中壢區專賣雞料理的「大公雞」、「春川炒雞」業者,昨拉起布條高呼「政府無感,人民無奈」抗議。大公雞業者陳星文說,店內只剩一天的冷凍雞庫存量,未來數天怎麼做生意!

台中賣烤雞、烤鴨的攤商也說,貨源減少三分之一,打算自下週一起休息四天。台中第五市場販賣放山雞的黃姓攤商抱怨,農委會補助雞農損失,但下游攤商卻無人關心。屏東經營甕缸雞、薑母鴨等業者也哀鴻遍野,希望度小月不要太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表示,北市庫存量大概有三天,會調度豬、牛肉供應量,補足市場需求。

有些主婦鍾愛傳統市場的雞肉,昨天特別多買些回家。也有人覺得七天沒吃雞肉,影響不大,防疫比較重要。

家禽貨源不足,第五市場「大方烤雞」打算自下週一起休息。(記者張菁雅攝)

家禽貨源不足,第五市場「大方烤雞」打算自下週一起休息。(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