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驗出雲林死雞H5禽流感 大園、藝文特區發現死禽

農委會宣布從今天起全國家禽禁運、禁宰7天。圖為土雞將被送進電宰場。(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農委會宣布從今天起全國家禽禁運、禁宰7天。圖為土雞將被送進電宰場。(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17 19: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農委會宣布從今天起全國家禽禁運、禁宰7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禽流感應變聯繫會議」時要求,各單位要加強宣導,讓民眾、業者都知道如何因應,此外,15日發現土雞死亡,屠體送防檢局確定感染H5禽流感,土雞來在雲林,雲林飼養場已經全面消毒,桃園雖然沒有傳出疫情,但大園老街溪發現四隻死雞,藝文特區也死掉好多隻鴿子,這些都是訊號,務必要彙整到農業局進行後續處理。

農業局場郭承泉表示,確認H5型禽流感的土雞,同批5隻雞隻屠體都送驗,來源是雲林縣口湖鄉、水林鄉,目前2個雞場還養著2萬6500隻土雞,已知會雲林縣府在方圓3公里內進行消毒,5隻土雞屠體依規定銷毀。

郭承泉說,桃園市家禽飼養場有21場,飼養雞隻205萬隻,鴨1.3萬隻,鵝3558隻,屠宰場則有11場,屠宰場都有獸醫師針對屠宰的家禽進行檢驗,保障消費者安全,屠宰場也定期消毒,提貨場則有6座,滯留量5200隻,也加強消毒作業。

鄭文燦說,全國家禽禁運、禁宰七天等於市場保持靜止狀態,這牽涉很廣,如何宣導徹底,衛教部分讓民眾了解傳染途徑,至於業者端,要讓業者自主管理、做好防禦預防工作,避免缺口都很重要,目前雖然沒有疫情,但大園老街溪出現四隻死雞,藝文特區的鴿子死掉好多隻,這些都是訊號,這類訊息要彙整到農業局。

鄭文燦語重心長的說,前年遇到禽流感,那時候桃園好幾個禽場全部銷毀,今年是否會往北蔓延,並不確定,但市府還是要以最高標準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