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害」拉警報 中南部天空灰濛濛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PO出台灣PM2.5地圖,中南部陷入紫爆危險中,(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PO出台灣PM2.5地圖,中南部陷入紫爆危險中,(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2017/02/17 06:00

中火啟動降載 學者批政府很無能

〔記者蔡淑媛、楊綿傑、蔡文居/綜合報導〕天氣轉趨穩定,空氣品質也因污染物不易擴散變髒了!西部地區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一片橘橘紅紅,台中市十六個空品測站就有十座達到「紅害」的不健康等級,台南市四個測站都達「紅害」等級,天空一片灰濛濛,因空品太糟,台中火力發電廠啟動降載因應。

外出民眾 眼睛鼻子癢到爆

環保署表示,最近受到高壓迴流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影響,導致西部地區風速微弱,污染物不易擴散,昨天空污嚴重一片灰濛濛,不少民眾早上出門上班還以為天還沒亮,直呼「空污嚴重超有感」,眼睛、鼻子癢到爆、不斷流鼻水,甚至感到呼吸困難,家裡空氣清淨機全開,出門口罩只能戴好戴滿。

今年中部地區最嚴重空污

台中市十六個空品測站就有十座達到「紅害」的不健康等級,中午時文山測站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紫爆每立方公尺破一百微克。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這是今年中部地區最嚴重空污,中火昨天十一點降載至下午五點,共降載730MW。

台南市昨天一整天的空氣品質糟透了,AQI一度高達一七一,PM2.5濃度高達一一五微克,雙雙創下今年最高紀錄,整個上午空氣品質全國最糟,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也在臉書PO上PM2.5地圖,中南部陷入紫爆危險中,他指出,「有時覺得中央政府很無能,環保署早就預報出十五日起三天空氣會很不好,還是放任大污染源恣意排放」,他說,政府應及早因應,中火提前降載、重大污染工廠減排,而非等到空污如此嚴重才作為,且台電一直供電吃緊,也應提早加入民間天然氣發電。

今從北到南 恐都警戒橘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測,今天從北部到雲嘉南地區,AQI仍將可能呈現「警戒橘」等級,高屏地區更將亮起「紅害」等級,指標污染物均為PM2.5,呼籲民眾注意,也已協調台中電廠、高雄興達電廠降載或啟動防制措施。

中南部空污嚴重,台中昨天有9個空品測站AQI達到紅色警戒。(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南部空污嚴重,台中昨天有9個空品測站AQI達到紅色警戒。(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南昨天上午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昨天上午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