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鬧元宵? 最強冷氣團本週報到

一周天氣

一周天氣

2017/02/0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恐在本週報到。氣象局預報,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四(九日)南下後,包括十一日元宵節的週五、週六及週日清晨將會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目前日本氣象協會預估十到十二日台北市將出現寒流,最低溫恐僅七度,但氣象局預測台北市這三天低溫約在十一度左右,尚未達寒流(北市低溫小於等於十度)等級。

日本估7度 氣象局︰約11度

氣象局也語帶保留表示,溫度仍有下修可能,且北部沿海空曠處恐會出現十度低溫,確定將會是入冬最冷的一次;這也創下自一九五一年來強烈大陸冷氣團最晚報到的紀錄,是六十六年來的新紀錄。

接近寒流標準 入冬最冷一次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模擬,週五至下週一強冷空氣盤據,台北市最低氣溫約降至十度左右,達到「寒流」標準的機率又提高了,屆時若差一點,也會相當接近;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清晨更有降至八、九度的潛勢。日本氣象協會則預估十到十二日台北最低溫只有七度。

氣象局則表示,目前這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寒流,預報北市低溫為十一度,但仍有下修可能,中部以北空曠處低溫恐下探十度,隨著時間越靠近,數值預報模式的誤差會越小,民眾應隨時注意最新的氣象預報。

強烈冷氣團 66年來最晚報到

氣象局表示,今、明二天因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八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九日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下降,請民眾多注意。

最暖冬天 13測站破70年紀錄

今年冬天整體而言偏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個冬季(自去年十二月一日起)到目前為止,氣象局所屬測站有多站破了同期高溫紀錄,十三個平地測站也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均溫為十九.八二度,寫下七十年來同期最暖冬天紀錄。其中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測站,也創下該測站在這段期間最暖的冬天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