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籲停止石化廠新建、擴建環評

國健署今天邀集醫師、專家共同發表「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結果。(記者林彥彤攝)

國健署今天邀集醫師、專家共同發表「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結果。(記者林彥彤攝)

2016/08/23 06:00

〔記者邱燕玲、陳炳宏/綜合報導〕國衛院研究顯示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不到一公里,學童尿液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顯著高於其他學校,疑受石化工廠排放氯乙烯(VCM)及重金屬影響。環團昨呼籲政府應該停止這些石化廠新建、擴建廠的環評,此外,比照許厝分校,政府應該針對所有位於石化廠附近的學校學童進行健康調查。

要求關閉六輕污染源

多位醫師、公衛學者與團體昨在立法院舉辦「兒科醫師呼籲捍衛雲林學童健康權」記者會,並在會中高喊:「捍衛學童健康權,關閉六輕污染源!」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她住在彰化大城,緊鄰六輕,大城居民尿液中的TdGA居然比雲林許厝分校的學童還高,憑什麼要讓六輕不斷來危害彰化人的健康。

彰化縣環保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表示,非常贊同這樣的決策,但源頭沒有解決,遷校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一定要關閉六輕的污染源,才能達到真正的目標。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支持行政院要求許厝分校遷校的決定,但不只是許厝分校,雲林縣還有台西、麥寮,以及彰化大城附近也有鄰近六輕的類似學校,此外,高雄小港臨海工業區也有六、七個國中小在距中鋼、中油一公里範圍內,其中鳳林國小僅二百多公尺,所以行政院也應比照許厝分校辦理遷校。

陳椒華說,鳳林國中、國小,以及鳳鳴國小距離中鋼、中油都只有數百公尺,行政院也應趕快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其實還有很多住宅區緊鄰林園工業區與臨海工業區,或其他緊鄰發電廠或台化石化廠,也都應該比照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必要時也要遷校或遷村。

陳椒華也指出,目前六輕、小港還有很多石化廠規劃新建、擴建廠區,應該立即停止環評,縣市政府也應停止發出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