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獲選Agoda亞太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 觀光局︰旅遊CP值爆表

旗津燈塔美景,曾獲交通部觀光署112年全國10大觀光亮點。(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旗津燈塔美景,曾獲交通部觀光署112年全國10大觀光亮點。(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4/04/14 10: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際知名訂房平台Agoda,近日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高雄強勢入榜,是全台唯一;對此,高市觀光局表示,這代表高雄旅遊CP值爆表,另為避免不肖業者哄抬房價,已推展「房價透明化」。

Agoda根據平均住宿費推薦8大平價旅遊地點,亞洲旅遊住宿最平價的的地點,分別是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菲律賓的怡朗、印度的邦加羅爾、日本的千葉、台灣的高雄。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市府近年推展大型演唱會、會展產業,搭配機場、郵輪港旅中心、高鐵等國際交通服務,讓海內外旅客能輕鬆抵達,成功將人潮轉化成錢潮,也吸引海內外旅客和知名旅遊平台Agoda關注,成功引爆高雄旅遊熱潮。

「高雄好吃、好玩、CP值超高!」高閔琳強調,高雄有吸客無數的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棧庫群、大港橋、旗津燈塔、蓮池潭、佛陀紀念館、旗山老街等熱門景點,搭配陸續公布的2024米其林星級評鑑及必比登入選餐廳、鍋燒麵大賞等美食店家林立。

觀光局也推薦旅客可按「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品嘗高雄在地美味,今年(2024年)甫入選的高雄店家各有千秋,例如「小燉食室」剝皮辣椒蛤蠣雞湯甘甜微辣;「三輪的店」遵循古法製作炭烤手工香腸與糯米腸;「天廚」菜色涵蓋川菜、台菜與老闆娘的自創菜;「三餐暖食」的古懷三杯雞;「秀明豬心冬粉」鮮嫩厚實的豬舌;「良佳豬腳」軟嫩可口的招牌豬腳。

不過,有網友批評每逢連假或演唱會期間,高雄旅宿業經常漫天喊價,對觀光業恐造成傷害。

觀光局則說明,世界各國城市經驗及旅遊市場,旅宿業的客房售價,具有自由市場特性,房價會隨市場供需狀況浮動,為避免不肖業者哄抬房價,推展「房價透明化」,已委託台灣消保會調查,並公布高雄旅宿業平日及假日房價差距,以利消費者選擇。

對此,市議員白喬茵認為,高雄不僅有山有海,還有都市文創、眷村歷史、宗教文化,可親近大自然也可深度旅遊,絕對值回票價。只是訂房網公布的統計,是針對本次連假亞洲住宿最便宜的城市,去年台灣由金門入榜,既然是住宿類的CP值比拼,高市府應鼓勵住宿業者打造更貼心服務,並防範飯店在演場會前後,刻意哄抬價格製造遊客對高雄的負面印象。

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港橋。(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港橋。(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4《米其林指南》入選的良佳豬腳。(取自米其林官網)

2024《米其林指南》入選的良佳豬腳。(取自米其林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