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影響不止許厝分校 彰化縣府盼頂庄國小納入調查

大城鄉頂庄國小一樣有受到六輕空汙影響疑慮,彰化縣政府希望衛福部比照許厝分校納入調查。圖為設置頂庄國小頂樓的空污觀測站。(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大城鄉頂庄國小一樣有受到六輕空汙影響疑慮,彰化縣政府希望衛福部比照許厝分校納入調查。圖為設置頂庄國小頂樓的空污觀測站。(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8/23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由於六輕空汙影響,決定將雲林縣許厝分校國小,遷校到距離六輕較遠的豐榮國小。但受到除了許厝分校,彰化大城鄉頂庄國小一樣有此疑慮,彰化縣政府也希望能納入調查。

受到六輕空汙影響學生身體健康,行政院決議,新學期開學前,要將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到豐榮國小。但與六輕僅隔著一條濁水溪的彰化大城鄉,受到夏季南風影響,同樣有空汙影響疑慮,2年多前國家衛生研究院就發現,大城鄉台西村與頂庄村尿液重金屬,甚至高於鄰近六輕的麥寮與台西鄉民。

根據《聯合報》報導,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就表示,大城鄉頂庄國小距離六輕約5公里,衛福部應該也將頂庄國小納入調查,如果學童尿液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也應該比照許厝分校,考慮遷校事宜。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也認為,政府應對大城鄉所有國中小學生,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