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2023自行車死亡28人全國最多 交通局:正進行車道總體檢

高市去年自行車死亡人數全台最多。(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去年自行車死亡人數全台最多。(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6 18: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張博洋引述交通部數據,2023年高雄市自行車死亡人數28人、位居全國最多!要求檢視自行車安全問題;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詢指出,正進行車道總體檢,屆時會與工務單位研議改善促措施。

張博洋表示,在高雄市交通事故排行中,自行車死亡人數僅次於機車,他盤點出五大自行車問題,要求交通局改善。

五個問題分別為「自行車道覆蓋率不足」、「鋪面品質不佳」、「標線車道危險」、「車道不連貫」、「車道障礙多」。

他進一步提到,高雄市1435公里人行道中,開放與單車族共用的路段只有2成,而自行車本身專用道又不足,雖近年交通部從日本引進藍色自行車標線,但許多自行車標線設置在車流量大的快車道路段,自行車與汽機車擠在一起爭道更危險。

許多自行車道也常常騎到半路會遇到如機電設施、路樹、路燈等阻礙物,左閃右閃成功,卻容易撞到行人,騎乘者也很難控制方向。

張博洋舉荷蘭、美國克利夫蘭市為例,為減少交通事故達到零死亡願景,做了一系列改善施政,包括規劃獨立自行車道、自行車與行人分隔、建設自行車高速公路、加寬自行車道路邊線寬度等。

張博洋也具體要求,交通局應盤點公共自行車熱門騎乘路廊,率先建立自行車專用道,營造更友善自行車騎乘環境,打造零死亡自行車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詢表示,交通局主要是規劃單位,去年已著手進行自行車道總體檢,檢討後相關問題會再交由工務局改善,自行車事故多發生在高齡者上,會再加強道安宣導。

高市去年自行車死亡人數全台最多,張博洋建議交通局檢視自行車道安全。(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去年自行車死亡人數全台最多,張博洋建議交通局檢視自行車道安全。(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