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性剝削不只是衛福部的事! 綠委轟多部會出席報告層級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專題報告多個部會到場人員的層級太低。(記者林惠琴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專題報告多個部會到場人員的層級太低。(記者林惠琴攝)

2024/04/15 13: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15日)進行「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現場除了衛福部是部長到場外,其他部會連一個次長都沒有,金管會甚至只到專委,連書面報告都沒有,非常憂慮各部會對於處理重大社會關注事件的態度。

洪申翰也問到,對於非法性影像網站的金流,金管會有何應對之處?金管會回應目前配合檢調調查。洪申翰不滿表示,金管會的工作只是配合檢調?沒有其他行政作為?今日金管會是專委來,你們是覺得跟你們無關嗎?為何沒有其他長官來?甚至連書面報告都沒有。

其他出席部會除了衛福部外,尚有數位發展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教育部、法務部、內政部等,洪申翰指出,除了衛福部是部長到場外,其他部會連一個次長都沒有,對此感到憂慮。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認為今日到場的部會人員層級太低。

此外,洪申翰提出4點來自偵辦案件專業人士的呼籲,包含對於網路犯罪,除了「根本查緝被告」也要兼顧「迅速防止損害」;對於網路治理,崇尚自由的同時也必須注意「防止非法濫用」;域名扣押是查緝網路犯罪的手段之一,但絕對不是唯一手段,即時阻斷、屏蔽才上策;犯罪防治不只是檢警的事情,電信、網路監理機關,應發揮更強大的監理功能,個別領域主管機關應更積極介入。

不過,洪申翰也對薛瑞元說,或許你覺得所有事情都到你頭上不公平,仍希望你擔起來可以嗎?薛瑞元回應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