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低谷回升!屏東小琉球去年遊客數接近疫前高點

小琉球去年旅次創疫情後新高,也逼近疫情前高點。(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去年旅次創疫情後新高,也逼近疫情前高點。(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12 23: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轄管東港大鵬灣及琉球鄉的觀光業務,歷經前4年陷入觀光低谷後,去年統計小琉球有回春跡象,且一舉接近疫情前最高點,達到111萬餘人次登島。

據觀光署公佈資料,去年小琉球年遊客量逾111萬人次,人潮以4月及夏季為高峰,值得關注的是,去年單月最多人次在4月,與以往相較算是相當罕見,但也凸顯清明連假挹注國旅的影響力。

小琉球是否回復往日榮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去年是疫後新高,也已接近疫情前高峰的年度旅次量,小琉球前4年主要是受疫情影響,加上必須搭乘相對封閉的船舶,難免影響旅遊意願。但僅僅其中1年不足百萬人登島。

鵬管處指出,也因此島上觀光業者一度發起自主停業時,等同讓島上環境略微休養生息,但不可諱言,因當地旅遊條件得天獨厚,有潮間帶也有大量海龜,因此在疫情後可以迅速復甦。

不過,爆炸性反彈讓原本就已出現影響的環境負荷,鵬管處強調,今年設計將海域遊憩壓力分流陸域的「琉行之道」,是相當受歡迎,將持續推廣,讓民眾可見小琉球有別於印象中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