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陸域新祕境 「琉行之道」打卡換毛巾秒殺

毛巾上就印有「琉行之道」的縮小版地圖。(記者陳彥廷攝)

毛巾上就印有「琉行之道」的縮小版地圖。(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11 23: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4月開始就是屏東縣琉球鄉旅遊旺季,為讓人潮分流,紓解潮間帶壓力,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在陸域啟用「琉行之道」,上方可愛的裝置藝術吸引遊客朝聖,打卡兌換的毛巾相當搶手,加碼後還是秒殺。

鵬管處說,一般遊客到小琉球就是要玩水看海龜,潮間帶壓力太龐大,為分流人潮到陸域,選定太子宮到杉福炮陣地約2公里步道,於環島公路下方塑造「琉行之道」,委外由專業藝術團隊打造3座大型、10座小型裝置藝術,全程遮陰多,走起來就像海邊賞景步道,約1.5個小時可走完全程。

鵬管處說,大型裝置為「八福獸」、「轉大人暖身操」及「看海不是海」,八福獸以琉球8個有「福」字的村落為題,由土生土長的藝術家與孩童組成設計團隊,把村名設計成「特色福獸」,再由藝術家製作成陶藝作品,坐在代表小琉球家鄉特色和環境議題的時空門,守護這座可愛又美麗的島嶼。

小型的裝置藝術則是散落步道沿途,由「擔水的日子」、「出國」及「分魚」等10個療癒系小型裝置藝術串聯「小琉球島友會」,其中,「擔水的日子」是因早年小琉球仰賴井水,有些家戶必須步行1小時以上才有公井可取水,為防止水溢出來,通常會在水面放一片「披仔」,也就是竹片編的八角形扇面;有時小孩跟著大人去挑水時,會將臉盆、毛巾、肥皂帶著,順便在井旁洗清涼再回家。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為推廣新景點,之前推出「與裝置藝術合照換毛巾」活動,毛巾上印有「琉行之道」縮小版地圖,首批400條供不應求,加碼250條準備供清明連假使用,連假還沒放完就「秒殺」,顯見新景點很吸睛,未來將持續以新方式推廣,分流旅遊遊憩壓力。

琉行之道相當適合散步打卡。(記者陳彥廷攝)

琉行之道相當適合散步打卡。(記者陳彥廷攝)

小型環置藝術「擔水的日子」。(記者陳彥廷攝)

小型環置藝術「擔水的日子」。(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