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自拍?女遊客小琉球彎腰摸海龜 網笑:恭喜30萬罰款

一名女子為與海龜自拍,竟在小琉球美人洞海邊觸摸海龜。(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一名女子為與海龜自拍,竟在小琉球美人洞海邊觸摸海龜。(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2023/11/22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琉球近年來在海龜保育方面取得顯著成果。然而,昨(22日)一名女子為了與海龜自拍,竟觸摸海龜,儘管其他遊客大聲制止,該女子卻置之不理,甚至試圖擋住海龜前進路徑,畫面被民眾拍下上傳臉書,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分享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穿著黃色洋裝的長髮女子站在淺海中自拍,身旁似乎有海龜在游動。在一次大浪中,其中一隻海龜被帶走,女子為了避免失去與另一隻海龜的合影,竟然蹲下並碰觸海龜,試圖阻止其被海浪沖走。

原PO指出,該女子在小琉球美人洞為了拍照,竟然伸手觸摸海龜,即便有其他遊客大聲制止「不能摸」,但女子似乎裝作未聽見,還試圖擋住海龜的去路。原PO表示,已錄下通報至海巡署。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恭喜30萬罰款」、「傻孩子 摸一下30萬」、「準備為她的無知付出代價」、「感恩!國庫感謝妳」、「不錯喔⋯⋯自拍有證據⋯⋯罰起來」、「我希望抓得到這個瞎妹,想看她被罰錢」、「最值錢的自拍照」。

小琉球風景區自2000年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以其溫暖的海水和多樣的珊瑚礁而聞名,同時也是綠蠵龜的重要棲息地。由於海龜是受保護的動物,賞龜時禁止觸碰、干擾、餵食、追逐等行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及第42條,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野生動物,違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