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轟炸樂桃航空班機轉降 台灣旅客神救援當日籍空姐翻譯

據該網友表示,該次航班上全為日籍機組人員,只好由該名旅客用中文廣播轉降原因。(資料照)

據該網友表示,該次航班上全為日籍機組人員,只好由該名旅客用中文廣播轉降原因。(資料照)

2024/04/01 15:0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31)日大雷雨轟炸北台灣,導致數架原訂降落桃園機場的班機只得轉降高雄機場,日本樂桃航空從沖繩飛回台灣的MM927班機也被迫改降。有位台灣乘客意外成為日籍空姐的中文翻譯,向乘客們廣播轉降原因。

昨日有名網友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分享,自己搭乘樂桃航空「沖繩飛台北」的班機,意外解鎖在飛機上廣播的體驗。由於昨日下午北部地區風雨交加,預計下午5點多抵達的班機轉而降落高雄機場,整座飛機上的旅客皆受到影響。

為了讓乘客放心,樂桃空姐請一位28歲的台灣乘客充當「翻譯」,用中文向大家解釋飛機為何降落在高雄機場。

據該名網友表示,該航班皆為日籍機組人員,僅有日語及英語廣播說明轉降原因,於是空服員拜託該名網友,使用中文廣播告知大家:「各位旅客不好意思,因為雷暴影響,18:30改在高雄降落。」

貼文一出,釣出搭乘同班飛機的旅客留言,「我跟你搭同班飛機!真的整趟飛機只播了日文跟英文廣播。剛好會一點日文的我前面聽到要飛回高雄,還以為聽錯不知道要不要跟身邊的人解釋,還好你有出來講,而且簡單明瞭超好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