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強制機車2段式左轉 彰化交通數據出爐像「過山車」

彰化縣有8條縣道及省道,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有8條縣道及省道,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29 21: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5條縣道取消強制機車2段式左轉,警方以取消的前後3個月交通數據比較,數字有點像「過山車」,員林大道事故多了16件,萬年路多了5件,但柳橋路事故少了6件,彰鹿路更是減少了15件,有民眾說,增減都有,這樣的改變還真的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強烈對比。

不只是彰化縣道開放,連省道也加入了,目前全縣共有8條道路的部分路口取消強制兩段式左轉,去年10月起,縣府選擇員林大道、員林市萬年路、144縣道柳橋路、彰美路、彰鹿路等5條道路,撤除「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仍保留待轉區,讓騎士們可以選擇是直接左轉,還是繼續在待轉區等一下再轉。交通部公路局彰化工務段也將所轄台1線、台19線、台17線3條道路共38個路口,取消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

彰化工務段指出,因牽扯太多的路權和交通政策,同時須顧及車況和交通複雜度,只好彈性開放,沒有掛「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牌面,就是沒有強制一定要兩段式,騎士可以自行選擇,可直接左轉,也可選擇由待轉區左轉。

工務段強調,這樣做是為了給騎士更多的選擇權,讓大家根據當下的路況和個人騎乘習慣來決定怎麼轉,主要希望靈活運用交通規則,上路更安全,交通也更流暢。

警方比對取消前後的事故數據,是否真的安全升級了呢?結果有些甚至變得更危險了。好比說,員林大道取消前交通事故73件,取消後增加16件;員林市萬年路取消前44件,取消後增加5件;144縣道柳條路取消前12件,取消後減少6件;彰美路段取消前120件,取消後增加11件;彰鹿路取消前115件,取消後減少15件。

警方說,兩段式左轉其實是減少碰撞的好招,很多騎士已經習慣了這種模式,就算不強制,也會選擇停在待轉區再走,實際影響還需觀察。

兩段式左轉是為減少碰撞,就算不強制,很多騎士也會選擇停在待轉區再走。 (記者張聰秋攝)

兩段式左轉是為減少碰撞,就算不強制,很多騎士也會選擇停在待轉區再走。 (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