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安國小通學步道太窄 學校將退縮圍牆拓寬改善

大安國小校長林世娟、市議員呂林小鳳實地查看通學步道。(記者謝武雄攝)

大安國小校長林世娟、市議員呂林小鳳實地查看通學步道。(記者謝武雄攝)

2024/03/22 21: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大安國小後門臨和平路、長安街口,大貨車進出頻繁,加上通學步道僅1.2米寬,嚴重影響師生通行安全;市議員呂林小鳳今邀請養工處人員會勘,決議讓圍牆退縮1.5米,讓通學步道拓寬為2.7米,並利用暑假期間施工,經費約1千餘萬元,全額由市府負擔。

呂林小鳳表示,長安街是和平路通往興豐路的捷徑,加上和平路也是通往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重要道路,使得該路口車流量甚多,而長安街僅為8米寬道路,大貨車經常在和平路、長安街口會車,對通行的學生產生極大壓迫感,之前還發生一起導護志工被撞死事件,經反應後交通局在和平路及長安街口設置科技執法設備,養工處則評估拓寬通學步道可能性。

呂林小鳳說,大安國小圍牆外的人行道規劃,苦於長安路道路狹小,唯有將大安國小圍牆內縮,才有機會設置完整的學童通學步道,經養工處、教育局共同協調後,完成會勘工作後,將於暑假施工,下學期開學前即可完工。

校長林世娟說,經常有大貨車、聯結車在和平路、長安街口會車,學生上、下學非常危險,感謝議員積極協助,還給學生安全的通行空間。

養工處總工程司邱建豪表示,拓寬通學步道長度約200公尺,從後門的門柱開始拓寬,由於靠近圍牆仍有幾10棵老榕樹,未來配合圍牆內縮還要進行移植,目前養工處已經規劃設計工程並上網招標,預計6月底、7月初就可動工,8月底以前完工,不影響學生上學。

長安街為8米寬道路,常有大貨車進出,對於大安國小學生上、下學有很大危險。(記者謝武雄攝)

長安街為8米寬道路,常有大貨車進出,對於大安國小學生上、下學有很大危險。(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