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聲援反晶鼎焚化爐!批「連媽祖也敢騙」 犧牲健康換貧窮

彰化醫師蔡志宏站出來聲援反晶鼎焚化爐,拒絕犧牲健康換來貧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醫師蔡志宏站出來聲援反晶鼎焚化爐,拒絕犧牲健康換來貧窮。(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22 16:4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連醫師都站出來了!晶鼎公司計畫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醫師葉宣哲、蔡志宏今天公開表達反對。葉宣哲說,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選前在鹿港新祖宮的媽祖面前承諾「不蓋了」,選後卻不撤案,「連媽祖也敢騙」;蔡志宏說,彰化平均收入是全國最低,彰化人犧牲健康換來的卻是貧窮!

葉宣哲是鹿港在地醫師,長期關注環境與生態議題,為了聲援反晶鼎,還寫詩表達心聲。葉宣哲今天站出來說,晶鼎在鹿港彰濱蓋焚化爐,這是不公不義的BOT案,選前在媽祖面前說不蓋了,選後不守承諾,為了子孫,為了健康,他選擇站出來反對到底。

蔡志宏醫師也是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以及監督施政聯盟副理事長,蔡志宏沉痛地說,彰化是農業大縣,也是違章工廠大縣,還是超抽地下水的大縣,如今還要成為焚化爐大縣。

蔡志宏說,彰化人多年來已經付出健康的代價,彰化縣空污嚴重,彰化人肺癌的好發率與死亡率居高不下,如今先不去改善空污,竟然還要再蓋專燒事業廢棄物的焚化爐,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蔡志宏指出,彰化人長期犧牲環境,犧牲健康,換來的不是賺大錢,而是貧窮,因為彰化平均收入是全國最低,可說是全國最悲情的縣市,如果晶鼎再蓋下去,縣府與鹿港鎮公所用每公噸200元的廉價回饋金,吸引全國事業廢棄物運到鹿港來燒,將讓這座悲情城市更加悲情。

鹿港在地醫師葉宣哲聲援反晶鼎焚化爐,批評選前在媽祖面前承諾不蓋了,如今卻不算數,連媽祖也敢騙。(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在地醫師葉宣哲聲援反晶鼎焚化爐,批評選前在媽祖面前承諾不蓋了,如今卻不算數,連媽祖也敢騙。(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