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環保團體大會師將齊聚彰化 為反晶鼎焚化爐發出怒吼

晶鼎公司計畫在彰濱工業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日前舉行施工前說明會,在地民眾與民代到場表達反對。(資料照)

晶鼎公司計畫在彰濱工業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日前舉行施工前說明會,在地民眾與民代到場表達反對。(資料照)

2024/03/20 15:0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國NGOs 環境會議」將首度移師彰化縣鹿港鎮舉辦,來自全國的環保團體,將公開站出來反對晶鼎焚化爐,要求中央兌現選前「不蓋了」的承諾,不能選後就不認帳,還任憑業者動員黑衣人霸佔說明會場,強行宣布會議完成,這讓全國環團都看不下去了!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第21屆的「全國NGOs 環境會議」將於3月22日到23在鹿港登場,這是台灣環境議題及政策的重要指標活動,今年獲得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的吳麗慧與謝和霖都是彰化人。其中,吳麗慧是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謝和霖是看守台灣協會的秘書長,長期關注廢棄物議題,這兩人也都會站出來捍衛彰化人的健康,對晶鼎焚化爐表達嚴重的抗議。

施月英強調,當環團在籌備「全國NGOs 環境會議」期間,原本以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今年選前兩度公開承諾「焚化爐不蓋了」,應該焚化爐施工前說明會也會無疾而終,沒想到,說明會不但沒撤掉,業者還動員黑衣人來霸佔會場,民眾其間爆發衝突民眾強力反對,業者照樣強行宣布會議完成,讓許多環團都看不下去了,完全無法接受,為何政府可以說話不算話。

施月英指出,因此,多個環團決定在「全國NGOs 環境會議」召開之前,將於23日在鹿港鎮公所廣場站出來,表達堅決反對晶鼎焚化爐的立場,因為彰化縣已經9座焚化爐,真的是太誇張了,不能再增加了。

彰化環保聯盟表示,晶鼎公司日前召開焚化爐說明會,動員黑衣人到場霸佔會場,讓業者強行宣布會議完成。(資料照)

彰化環保聯盟表示,晶鼎公司日前召開焚化爐說明會,動員黑衣人到場霸佔會場,讓業者強行宣布會議完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