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鼎宣布焚化爐說明會完成可申請建照 彰縣府建請中央撤案

晶鼎公司要在彰濱產業園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自救會表示,抗爭到底。(記者劉曉欣攝)

晶鼎公司要在彰濱產業園區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自救會表示,抗爭到底。(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14 17: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晶鼎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施工前的說明會,下一步就可申請建照與許可來動工,未來將處理全台灣工業區的污泥。對此,縣府建設處表示,建請中央立即撤案,不要為難依法行政的基層公務員。

縣府建設處指出,建照的核發與否,都是依照法定作業的程序來辦理,並沒有裁量空間的存在。因此,希望中央應該順應民意,遵守選前承諾,立即將晶鼎焚化爐撤案,不要為難依法行政的基層公務員。

彰化縣府環保局也表示,彰化縣平均1年有9萬噸事業廢棄物焚化處理量,今年彰濱產業園區線西區的豐堉焚化爐在完工試運轉後,就已經有足夠量能可以處理彰化縣內的事業廢棄物了。

環保局強調,晶鼎焚化爐的推動設立與環評作業的權責都在中央,隨時科技進步,環保相關的設施與技術也會跟著進步,但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需要考量對民眾來說的嫌惡設施,有沒有必要去承擔這個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