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晶鼎焚化爐今說明會 青年團體反對

2024/03/14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晶鼎焚化爐說明會將於今天召開,彰化縣一群青年工作者與學生昨天發出聲明,強調彰化營運或興建中的焚化爐就有九座,將近一半都在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為了守護中台灣健康,堅決反對新增焚化爐!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彰濱線西區已有豐堉焚化爐將協助處理縣內的廢棄物,因此,晶鼎興建焚化爐對彰化縣來說,並無設置必要性,縣府對本案持反對立場,也不歡迎未依法執行及欠缺程序正義的開發行為。

彰化青年工作者與學生昨天發聲明,反對在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興建晶鼎焚化爐,因為,彰化縣不缺焚化爐,縣民肺癌發生率與死亡率都高居全國前幾名,彰化人不應該再承受更多的空氣污染與致癌風險。而且,晶鼎焚化爐鄰近全國最大的福寶酪農區,這是供應全國六成鮮奶的產地,國人食安更不能受到空污的挑戰。

聲明書表示,為了中台灣環境與鄉親健康,要鄭重提出呼籲,首先,​晶鼎焚化爐一案是政治議題,既然由經濟部啟動,就應該由經濟部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