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明召開 彰化青年學生團體發聲明堅決反對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去年召開環評動工前的公開說明會,遭到彰化在地鄉親與酪農抗爭,最後說明會宣布流會。(資料照)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去年召開環評動工前的公開說明會,遭到彰化在地鄉親與酪農抗爭,最後說明會宣布流會。(資料照)

2024/03/13 11: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晶鼎焚化爐說明會將於明天(14日)召開,彰化縣一群青年工作者與學生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彰化營運或興建中的焚化爐就有9座,將近一半都在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棄物,代價就是犧牲彰化縣民的肺與國人食品安全,為了守護中台灣健康,堅決反對新增焚化爐!

彰化青年工作者與學生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出,反對在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興建晶鼎焚化爐,因為,彰化縣不缺焚化爐,彰化縣民肺癌發生率與死亡率都高居全國前幾名,彰化人不應該再承受更多的空氣污染與致癌風險。而且,晶鼎焚化爐鄰近全國最大的福寶酪農區,這是供應全國6成鮮奶的產地,國人食安更不能受到空污的挑戰。

聲明書強調,2024總統大選前,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連續兩度在彰化縣公開承諾晶鼎焚化爐「確定不會蓋」,但選後卻又重啟興建程序,明天經濟部將繼續召開環評動工前的公開說明會,以完成行政程序為前提,這代表晶鼎焚化爐從未真正撤案過,令人質疑。

聲明書表示,為了中台灣環境與鄉親健康,要鄭重提出呼籲,首先,​晶鼎焚化爐一案是政治議題,既然由經濟部啟動,就應該由經濟部終止。​其次,彰化縣營運、興建中焚化爐已高達9座,但彰化縣廢土違法棄置率卻是全國最高,希望司法單位儘速調查晶鼎焚化爐案是否有官商勾結?圖利特定人士之嫌?

彰化青年工作者與學生呼籲,晶鼎BOT案是行政契約,執政黨本應就要主動停止該契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如果失信於民,將嚴重影響國家安全,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重視此嚴重問題!

彰化青年與學生強調,彰化鄉親在12年前為了捍衛家園,一起擋下了國光石化開發案,如今12年過去了,面對晶鼎焚化爐BOT案,彰化青年與學子除了公開譴責不當勢力破壞土地、也呼籲民眾明天一起到說明會現場,表達反對晶鼎焚化爐的聲音,就像12年前一樣站出來守護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