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彰縣蓋晶鼎焚化爐 自救會明赴總統府要求林佳龍兌現承諾

彰化拒當焚化爐大縣!自救會反對晶鼎在彰濱蓋焚化爐,去年發動抗爭讓說明會流會。(資料照)

彰化拒當焚化爐大縣!自救會反對晶鼎在彰濱蓋焚化爐,去年發動抗爭讓說明會流會。(資料照)

2024/03/11 17: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反晶鼎焚化爐自救會,將於明天(12日)前進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兌現晶鼎不蓋的承諾。自救會強調,林佳龍今年在彰化縣兩度公開表示「焚化爐確定不會蓋了」,希望林佳龍直接取消3月14日的說明會,以表誠信。

彰化縣環保聯盟表示,目前預計有10人會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希望林佳龍可以兌現政治承諾,因為,今年林佳龍先後在和美鎮、鹿港鎮兩地,都在公開場合表達鹿港要發展觀光,所以不再蓋新的焚化爐了,他特別澄清抹黑,就是要告訴民眾「焚化爐確定不蓋」。

彰化縣環保聯盟指出,明天前進總統府將有漁民與酪農代表,因為憂心焚化爐一蓋,就會影響文蛤養殖,以及牛乳生產,希望林佳龍身為總統秘書長,綜理總統府事務,能夠兌現今年初的承諾,直接取消3月14日在彰濱產業園區的說明會,以表達對彰化鄉親的誠信。

立委陳秀寳表示,她的立場就是堅決反對晶鼎焚化爐,反對的立場沒有改變。

自救會指出,去年自救會發動抗爭,讓晶鼎說明會流會,因此,今年晶鼎將在3月14日再辦說明會,自救會決定就是要讓說明會開不成,但為了避免抗爭帶來社會成本,決定在說明會之前,先前進總統遞交陳情書,因為,彰化縣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目前已有9座運轉中或是興建中的焚化爐,不必再蓋晶鼎,彰化就已經是焚化爐大縣了,彰化人不是次等公民,拒絕再新增焚化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