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保小局長化身「水質守門員」 動手清除福壽螺、銅錢草

環保小局長移除外來種銅錢草。(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小局長移除外來種銅錢草。(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4/03/17 16:15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守護環境從小開始!新北市第11屆環保小局長化身「水質守門員」,昨(16)日前往中和區漳和濕地及板橋435藝文特區,親自動手清除福壽螺、銅錢草等外來種,也認識周遭的水資源,體會用水的重要性。

環保局表示,小局長們進入新北市漳和濕地,觀察濕地淨化水質的功能、水生植物及昆蟲,了解濕地的生態及水環境組成,也動手清除小花蔓澤蘭、銅錢草、福壽螺及其卵塊。網溪國小江樂萱表示,看到清除外來種後恢復乾淨的濕地環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環保小局長們也體驗土壤與地下水採樣工作,了解土壤與地下水的污染來源追蹤大不易,不僅環境受損,更會危及食安。小局長們也來到新北市濕地故事館,認識淡水河流域環境改善的歷史,以及大漢溪人工濕地重建河濱濕地生態系的歷程。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過去環保工作強調末端污染查緝,現在已逐漸轉變為源頭管控防治,希望小局長們透過課程的親身體驗及觀察,開始思考如何妥善運用水資源、如何保護及保存水資源,建立起環保意識並將所學帶回校園,影響身邊的人。

環保小局長分析土壤樣本的成分(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小局長分析土壤樣本的成分(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小局長上課認識外來種。(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小局長上課認識外來種。(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