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海廢終結者 「湛鬥機」清4366公斤

水環境教育特展設計許多可以互動的教學器材,提供小朋友操作。
(環保局提供)

水環境教育特展設計許多可以互動的教學器材,提供小朋友操作。 (環保局提供)

2024/03/16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與社團法人台灣湛藍海洋聯盟、台灣大學海洋中心共同策劃水環境教育特展「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今天起在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內濕地故事館展開,展出湛藍團隊研發的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帶領民眾探索海廢新科技。

環保局表示,為精進海漂垃圾清理,新北市三年開始與湛藍團隊合作,在瑞芳鼻頭漁港運用「湛鬥機」執行淨海行動,並分析海洋廢棄物組成、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產生原因,尋找精準打擊海廢的解方,已執行四十五場次清除海漂垃圾,共清除四三六六公斤海廢,「湛鬥機」已升級至第三代,結合AI智慧、遠端遙控、自動巡邏監測功能及通訊技術,朝智能化無人淨海目標邁進。

環保局說明,海洋廢棄物大多來自人類使用及不當處置而流入海中,展覽以「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為主題,希望民眾參訪後開始思考是要充滿廢棄物的海洋環境,還是生態豐富的湛藍海洋?為守護海洋做出實際行動。

展覽展示「湛鬥機」第一代機型,並放映湛藍團隊的淨海工作實況影片,規劃一區介紹海廢回收再利用的創意案例,像是將海廢再製成眼鏡、背包等,也有海廢浮標彩繪DIY等活動。

志工老師帶領學童認識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
(環保局提供)

志工老師帶領學童認識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 (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