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錯過救受虐童時機!衛福部拚4月底定訪視指引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表示,針對被安置兒少、提供全日托保母,將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並訂定訪視指引,力拚4月底前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表示,針對被安置兒少、提供全日托保母,將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並訂定訪視指引,力拚4月底前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2024/03/15 22:1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發全民怒火,外界質疑訪視機制失靈,衛福部今(15日)召開檢討會,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會後表示,針對被安置兒少、提供全日托保母,將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並訂定訪視指引,力拚4月底前上路。

張美美說,家外安置兒童可能因為曾遭遇不當對待,心理狀態需要更多關注,而照顧這樣的孩子不容易,因此未來針對接手家外安置兒童的保母,會評估保母的人格特質、意願等,且需要接受更多的教育訓練,同時也會給予更優渥的薪資待遇。

現行「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規定,托育人員初次收托該位兒童,一年內需至少訪視4次,首次訪視應於收托兒童當日起30天內進行;托育人員收托兒童1年以上者,每年訪視2次,但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等,每年訪視4次

張美美說,對於被安置兒童、提供全日托保母,將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現階段不少縣市已自行加強訪視頻率,但專家建議,安置兒少樣態差異不一,訪視頻率應有不同標準。

張美美提到,如果是家外安置兒童,一定會有政府主派的主責社工,保母端則會有居家托育訪員,未來會透過兩種社工合作,加強訪視密度;除了訪視頻率外,仍要仰賴訪視人員的敏感度與對環境的觀察,甚至有時候需要連續性的訪視,才能發現異狀、適時提供個案協助,因此除指引規範頻率外,也需要加強人員訓練,相關內容不排除納入指引,預計4月底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