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80%吃喝玩樂 女遭男友嗆「不省就分」 網見存款搖頭

一名女網友月存20%薪水,竟遭男友嗆「不省錢就分手」。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月存20%薪水,竟遭男友嗆「不省錢就分手」。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05 00:1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情侶間走得長遠除了個性要磨合外,理財觀念也相當重要。日前有名女網友抱怨,她每個月都會把20%的薪水存下來、男友則存60%,但兩人常常為了錢在吵架,無法達成共識,甚至遭男友怒嗆「再不省錢就分手」,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32歲的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是一個比較即時行樂的人,每個月會花掉80%薪水、存20%,男友則是有在存錢買房,花費只有40%薪水、存60%,但是兩人常常因為金錢觀吵架,女網友表示,「他覺得我不想跟他家人住,又不存錢,這樣很任性,只有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拚的感覺。」

原PO認為,「房子一定要買不能租嗎?花房貸一樣的錢,3萬塊,可以租到更棒的品質,還不用辛苦存頭期款。另外,雙方的家庭也各自都有房子,可以等到未來分到遺產時再解決,讓她無法理解為何不能選擇『活在當下』?」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一面倒認為,「沒什麼看法,感覺就很不適合」、「價值觀超明顯不合,分手遲早」、「你們的價值觀完全不同方向,以後除了吵架離婚,應該沒別的選項了」、「你們想過的生活看起來就不一樣,別人多說無益,價值觀不適合就別浪費彼此時間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