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最想收到什麼? 加拿大民調曝:與伴侶共度時光

今天是非常浪漫的西洋情人節,也是許多情侶特別重視的節日。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今天是非常浪漫的西洋情人節,也是許多情侶特別重視的節日。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2024/02/14 14: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非常浪漫、空氣充滿「粉紅愛心泡泡」的西洋情人節,也是許多情侶特別重視的節日。對此,加拿大一家民意調查機構於日前在官網公布一項調查,指出人們選擇表達和接收愛的方式正在改變中,絕大多數人最喜歡也最希望收到的「愛的禮物」,其實是最簡單不過的「花時間共處」。

加拿大民調公司阿巴卡斯數據(Abacus Data)在今年1月18至23日,向2199名加國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詢問受訪者們最喜歡的情人節示愛方式。根據調查結果指出,第一名是「與伴侶共度時光」,有高達48%、不分男女的受訪者都表示這是首選;其次為身體接觸(20%)、善意的言語(14%)、為對方服務(13%),最後才是收到禮物(5%)。

民調網站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也很有趣地凸顯出,不同年齡層族群間的偏好差異。從整體來看,「收到禮物」雖然在情人節最喜歡的示愛方式中排名最末,但加國年輕世代較年長一輩更願意收到禮物,且年輕人今年慶祝情人節的可能性也明顯較高,高收入家庭更有可能慶祝情人節。

此外,男性和女性對示愛方式的偏好也不同;男性較偏好身體接觸,女性更喜歡善意言語和服務行為。另外,根據同一民調顯示,3分之2加拿大人表示打算與伴侶慶祝今年情人節,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民調網站指出,這表示儘管生活成本持續攀高令人擔憂,加拿大人仍熱衷於投資感情關係。

阿巴卡斯數據執行長寇列托(David Coletto)表示,民調結果揭示現代愛情樣貌:儘管日常生活複雜多變,但「愛的本質依舊簡單」。同時他也建議,如果還在煩惱不知如何與伴侶慶祝,那麼「花時間陪伴對方」準沒錯,「畢竟從統計學來說,這就是向對方表達『在乎』的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