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鄉今年也將有科技執法路口 鄉親說「不」

縣警局交通隊進行國姓鄉科技執法路口會勘,包括鄉長邱美玲、議員蘇昱誠及在地居民前往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縣警局交通隊進行國姓鄉科技執法路口會勘,包括鄉長邱美玲、議員蘇昱誠及在地居民前往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01 21: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局交通隊今年度計劃在國姓鄉中興路與成功街口採取科技執法,引起鄉親關注並反對,鄉長邱美玲及在地民代則是呼籲警方審慎評估,避免造成民怨;警方則強調該路口交通繁忙,附近又有2所學校,為維護行人安全,未來科技執法將優先取締未禮讓行人及闖紅燈。

縣內包括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等大型市鎮重要路口,近幾年陸續採取科技執法取締交通違規,今年度將再於南投、國姓、水里增設科技執法設備,其中國姓鄉計劃設在中興路與成功街口。

警方日前辦理現地會勘,不少鄉親聞訊表達反對立場,鄉長邱美玲、議員蘇昱誠等人也到場關切,希望警方能審慎評估或另覓地點,以免造成民怨;地方認為省道21線或縣道136線夜間或假日常有汽、機車競速,應比市區路口更需要科技執法。

警方認為中興路附近是商業區、市場,加上連鎖賣場還有國中、小學,是鄉內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今年度中央補助的科技執法設備主要為維護行人通行安全,取締違規項目包括未禮讓行人、闖紅燈,外加未依標誌標線、超速等行為。

但鄉長等人認為科技執法路段已劃設雙黃線,附近有市場、大賣場,一旦路邊有人停車,民眾擔心被迫越線行駛而吃上罰單,未來可能相關申訴案件及民眾抱怨會層出不窮,警方務必審慎評估,經過警方與地方協調,最後以科技執法優先取締未禮讓行人及闖紅燈2項,其餘則暫不實施,將提報計畫送中央審核,預計今年下半年裝設科技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