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執法抓違規!高鐵台中站及台鐵豐原站 去年取締逾1.3萬件違停

高鐵台中站及台鐵豐原站,去年一年就取締了1萬3千多件違停。(記者蘇金鳳攝)

高鐵台中站及台鐵豐原站,去年一年就取締了1萬3千多件違停。(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01 09: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科技執法去年共取締15萬2千多件,第一類的21處易肇事路口共取締12萬9千多件,第三類的高鐵台中站及台鐵豐原站共取締1萬3974件,全是「違規停車」,第二類向上路6段及台61線的區間測速則是取締5643件;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雖然取締件數多,但是事故發生比前年減少15.1%,足見科技執法已有成效。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有5類科技執法,分別為路口科技執法的21處易肇事路口、區間測速則是設在向上路6段及台61線北上157-151k、南下148-156k,違規停車則設在高鐵台中站及台鐵豐原車站,多功能執法設備則設在台74線大里段30.3k至33.1k東西雙向,而山區道路跨越車道的部份,和平區被取締95件。

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五類科技執法共取締了15萬2千多件,其中21處肇事路口共12萬9千多件,包括闖紅燈5萬6千多件,未停讓行人502件,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達7萬2千件。

而高鐵台中站與台鐵豐原站兩站共取締1萬3千多件,全部都是違規停車。

此外,向上路6段等超速被取締5600多件,和平區的山區道路跨越車道則取締95件。

而今年5月3日前,台中市又將完成20處科技執法設施,分別是英才路與學士路口、文心路與向上路口、環中路與向上路口、環中路與崇德路口、松竹路與環中東路口、台灣大道惠中路口、中清路聯絡道與環中路口、台灣大道黎明路口、台灣大道三民路口、中清路與月祥路口、后神路口、屏西路與向上路口、向上路與自立路口、三豐路與枋寮路口、國光路與忠明南路口、文心南路與復興南路口、環中東路與新仁路口、環中東路與德芳南路口、東平路與祥順路一段、高鐵東路與中山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