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地點曝光!彰化縣測速桿再增25支 總數達103支

彰化縣25支固定測速桿基座都已陸續建置完成。(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25支固定測速桿基座都已陸續建置完成。(記者湯世名攝)

2024/02/05 20: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許多用路人最近發現部分鄉鎮重要幹道新增了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不禁納悶為何突然暴增?縣警局交通隊證實,最近已陸續在全縣設置25支測速桿支架,這也使得全縣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總數破百來到103支,其中設有拍照主機的將有64支;這25支測速桿設置地點也在今天曝光,交通隊則強調易肇事路段是首要設置考量,建置完成啟用後會進行宣導,再展開執法,期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率,維護民眾交通安全。

25處科技執法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設置地點,分別是彰化市金馬路與彰新路口、彰興路與聖安路口;員林市中山路與柳橋路口、中山路與員林大道路口;大村鄉山腳路與學府路口、中山路與美港路口;鹿港鎮彰濱五路與臨海路口;秀水鄉環河南路與雅興街口;福興鄉沿海路與麥厝街口;溪州鄉中山路與彰水路口;田尾鄉中山路與公園東路口;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口、和美鎮線東路2段567號前、和美鎮道周路與鹿和路口;伸港鄉中興路與興工路口;溪湖鎮員鹿路與忠溪路口、彰水路與信善街口;埔心鄉員鹿路與羅厝路口、埔心鄉柳橋東路與瑤鳳路2段416巷口;埔鹽鄉員鹿路與大新路口;田中鎮中南路與東閔路口、員集路與大安路口;二林鎮斗苑路與太平路路口、二城路6號前;芳苑鄉功湖北路與草漢路草1段路口。

近來有民眾眼尖發現,在鹿港鎮彰濱工業區的入口、和美鎮線東路2段路旁都出現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儘管只有支架,並未裝設主機,仍在社群網站PO文提醒用路人,行經此處務必注意,才不會超速被開罰,尤其彰濱鹿港區入口處新增的固定式測速桿,還被網友預測「有機會成為全台的業績王」,提醒在彰濱上班的用路人往後務必小心。網友紛紛在社群網站貼出裝有支架的測速桿地點,並呼籲民眾未來要小心被拍;但也有人認為只要不違規就不怕被拍。

縣警局交通隊統計,目前全縣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總數為78支(含區間測速1處),設有拍照主機的則有39支,正好為總數的一半,緊接著又已陸續設置25支測速桿,使得全縣的測速桿總數首度破百來到103支,且這25支未來都將有拍照主機。

交通隊強調,這25支測速桿設置地點都是在易肇事路段或路口,未來建置完成將先進行宣導,正式執法時將執行取締超速、闖紅燈、跨越雙黃線、左轉區直行等交通違規。

彰化市彰興路與聖安路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基座已設置完成。(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彰興路與聖安路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基座已設置完成。(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